專題研習

專題研習

推行專題研習目的在於發揮學生自主學習精神,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,以及待人接物態度,學生更可以透過專題研習主動建構知識,以及擴闊視野。

 

本校透過課程統整,安排學生按不同的主題以個人或小組模式進行跨科主題學習,讓學生從「思」去「學」,從發現中學習,掌握研習的方法,訓練高階思維及自主學習的能力。

 

專題研習可分三個階段進行:開始構思的預備階段、進行探究的實施階段和建構知識的總結階段。學生透過這種探究式學習,不但能培養創意及解難能力,還可以發揮自學的精神。

 

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 (包括研習課、講座、工作坊、戶外學習活動等),讓學生認識精彩的生活。學生透過全方位學習,發展共通能力及自主學習能力,同時,亦有助他們建立正確的價值觀,學會尊重他人和律己助人。

一年級 我的家是寶

透過同創同享愛家小法寶,學習表達對家人的愛。

二年級 健康家人

從身體及心靈兩方面介紹讓家人保持健康的方法。

三年級 中華尋寶家

透過認識、研究及整理不同的中華文化的概念和特色,推廣中華文化。

四年級 精明飲食

了解食物中的五大營養素,設計健康飲食餐單。

五年級 理財有道

善用金錢,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,並付諸實行。

六年級 低碳生活

認識人類活動帶來的環境問題和氣候危機,從不同層面實踐低碳綠色生活以減緩全球暖化問題。

  • 地址:屯門蝴蝶邨小學校舍第二座
  • 電話2463 6171
  • 傳真: 2466 3660
  • 電郵:info@yantak.edu.hk